話說,我身旁的朋友都很懂我 忙碌時刻不聯絡 聚會的次數是以年計  一年一次甚至三年一見 這對我來說都是稀鬆平常的友誼模式 

這幾天就和許久不見的好友相約 愁著不知道該選擇哪間餐廳好...... 索性問了朋友 於是我們就把碰頭的地點定在WORK臥風閣了

IMG_9858.PNG

IMG_9857.PNG

WORK臥風閣的地理位置我覺得很方便 近捷運劍南路站

若平時也愛追求美食的你 一定對 " 牛 排 教 父 " 鄧有癸不陌生

繼七間的牛排餐廳(西式風格)後 鄧有癸首次跨足中式料理 就是它 WORK臥風閣 

最近很愛往大直那邊跑 除了那邊環境清幽 交通便利 我覺得那附近也慢慢開始進駐很多好餐廳   WOK臥風閣 就是其中一間

“Wok”意為炒鍋,炒鍋為中式料理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

WOK臥風閣 內部廚房也顛覆了傳統中餐廳予人的印象   裡面除了的中式炒菜用的「炮爐」外

 還多配置了西餐烹調用的鐵板煎檯 炭烤爐 蒸烤箱 炭烤檯 炸爐 以及低溫烹調專用的Sous-Vide機  

中西合璧的設計顛覆傳統中餐賦予的料理手法  所以菜色的豐富度 可想而知  有傳統江浙風味菜餚 也有以西式廚藝演繹中菜傳統醬汁賦味的「新派中菜」

| WOK臥風閣 | 空間不算大 走時尚路線的裝潢 最亮眼處大概就是中式的木門屏風  

空間上的色系 我覺得是紫色搭配一些木製質感 舒服又帶點神祕感

IMG_9051.JPG

一樓是一般客區 二樓包廂提供客製化菜色預約 想吃老菜的話也能事先溝通

我跟朋友是兩個人吃 以一道菜的份量來說 覺得WOK臥風閣比較適合家庭一起來用膳

我們點了滿多道菜的 其實到最後根本吃不完 有點浪費說

在等待的同時 師傅送上一盤招待的蔥油餅 

蔥油餅可是我最愛的平民美食  也是可以代表台灣的小吃之一

IMG_9053.JPG

這道料理 我個人沒有特別驚呼  餅皮處理的略顯乾硬  內餡的蔥不是蔥花而是蔥絲  所以我個人吃不太出香氣

也可能是吃過太多厲害的蔥油餅嘴變挑了   反正是招待就加減吃 

接下來登場的就是我們自己點的料理了

前菜的部分由店員推薦這道中西合璧的菜餚 蔥油淋紅魽 

蔥油淋紅魽 

IMG_9057.JPG

 

將油脂豐厚的紅魽魚腹肉厚切成片後 先用噴燈炙燒至半熟 再用滾燙的蔥油淋熟

並用了胡麻味噌醬搭配呈盤,形色味與口感俱都誘人

IMG_9060.JPG

這道前菜雖然魚肉非常新鮮 肉質經過這樣的烹調確實軟嫩

但魚油味甚濃我不太愛 原以為會被香氣十足的蔥油壓過那般油味 可惜沒有

所以喜歡品嚐魚肉本身香氣的人 我覺得這道就適合你們

 

甜豆蝦仁

IMG_9056.JPG

用新鮮蘆蝦剝殼去沙腸後取低取代河蝦與甜豆一起炒製 蘆蝦肉質較一般蝦子更為甜美 所以我個人滿喜歡的

甜豆也是從新鮮豆夾中以手工方式取出   甜豆的清甜搭配蘆蝦的爽脆鮮美絕配

這道料理我建議大家跟店員拿烏醋  有一位老饕朋友教我這樣吃的  

醋勁能提升蝦子的味道  一小勺烏醋淋上後 我認為讓菜餚的味覺更鮮明了

 

【上湯火腿白菜 】

IMG_9059.JPG

上湯 是粵菜菜品烹調中常用的一種高湯 味道鮮美而且清澈透明 色為淺茶色 

煲制上湯的時間約為八到十小時 所用原料有老母雞、豬瘦肉、金華火腿、瑤柱、豬龍骨、雞爪、冰糖、白鬍椒粒、桂圓肉、生薑等......

這道料理是我朋友全部裡面他最愛的 白菜燉到軟嫩 火腿的香氣附著於上 不膩口清爽

 

【 豆酥長尾鳥 

IMG_9062.JPG

一樣是魚料理 這道菜我就很喜歡

細緻的魚肉 入口即化 但用筷子卻夾得起

豆酥香氣帶起魚鮮味 我很愛

長尾鳥被稱為「魚界林志玲」魚肉質Q彈口感獨特 烹調上卻較其牠魚難賦味 油脂豐厚

以往台菜料理較愛用鱈魚 這次利用長尾鳥的細嫩肉質搭配川菜常用的調味料-豆酥 我覺得是絕配

從以前就很愛炸豆酥 那般香氣沖鼻 一次可以下肚好幾碗白飯  這次也不例外

 

無錫排骨

IMG_9063.JPG

只取骨邊肉 一劃即開 燒到非常軟爛入味 搭配自己醃製的配菜 紫洋蔥 紅蘿蔔 墨西哥辣椒 小黃瓜 都是酸酸甜甜的醬菜

排骨的肉質軟爛不柴  我個人不是很愛吃肉  但是這道我夾了三塊 滿好下飯的

 

【香煎鴨肝脆鍋巴】

IMG_9113.JPG


新鮮松葉蟹肉、鴨肝、北海道生食等級生干貝與煎鍋巴完美組合

IMG_9067.JPG

上桌前就能聞到煎鴨肝香味 由店員服務將滾燙的雞湯淋上鍋巴 瞬間滋滋聲響起 香氣四溢

濕潤了海陸食材  上湯的香氣與濃郁 滿足填滿了食材每一個毛細孔般  鮮味十足

 

最令人期待的還是甜點的部分  這次點了兩樣

【  季節水果搭配紅心芭樂雪酪 

IMG_9068.JPG

IMG_9688.PNG

我朋友怕酸所以整道我都下肚了 季節水果是最棒的  對時間的水果最甜美 

紅心芭樂就是台灣的土芭樂  也是一種減肥的好幫手  內含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以及纖維 

雪酪口感不甜不酸剛剛好  入口即化  搭配酸酸甜甜的新鮮水果剛好  飯後助消化

 

【 椰香鳳梨塔佐黑糖萊姆冰淇淋 】

IMG_9686.PNG

IMG_9687.PNG

這道甜點我超喜歡超喜歡超喜歡

奶油香酥脆塔派配著酸酸的熱鳳梨     上頭一大球黑糖萊姆冰淇淋 有檸檬清香也有黑糖的濃郁

冷熱在舌尖上的舞動滋味  淋上黑糖漿與新鮮開心果仁點綴 真的是甜在心 了

 

〈WOK臥風閣〉的菜單上看得見傳統江浙風味菜餚  也有以西式廚藝演繹、再用中菜傳統醬汁賦味的「新派中菜」

即使是傳統菜餚 也會企圖以新食材詮釋 讓客人在創新的口感享受味覺體驗

上菜的順序與速度我覺得拿捏得很剛好  用餐環境算滿安靜的  店員服務態度很棒

我覺得我有機會的話會再度二訪 

嚐嚐料理上的創新改變也是生活上的樂趣之一

 

FANS PAGE :  | Wok臥風閣 | 

 

 Wok臥風閣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二路69巷59號1+2樓 
電話:(02)8502-6778 
營業時間: 
周二至周五 12:00~14:30 ; 18:00~22:30 
周六、周日 11:30~14:30 ; 17:30~22:30 
每周一固定公休 
可接受信用卡: Visa/Master/AE/銀聯卡 
可容納客席: 1F 30席; 2F 20席(限預約) 
客單價: $600~$1200/人; 另提供客製桌菜菜單,歡迎內洽 
停車位: 餐廳前方設有路邊停車格; 周邊有戶外停車場

arrow
arrow

    A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